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黑巧克力蛋糕 by Jean-Georges Vongerichten



其實蛋糕烤好長這樣

這個蛋糕好吃到我要去買書了。
 http://www.amazon.com/Home-Cooking-Jean-Georges-Favorite-Recipes/dp/030771795X/ref=sr_1_1?ie=UTF8&qid=1329173405&sr=8-

而且應該會買電子版。我就是帶著i pad到我小小的廚房弄出來的,真是佩服我自己。廚房工作台超小。

烤過很多款巧克力蛋糕,這個應該是前三名喜歡的口味。不過甜,香氣濃郁,優雅。美式的布朗尼就沒我的緣份,怎麼吃都不愛,覺得浪費材料。

烤出來放一小時鬆鬆軟軟的,一不小心就吃了1/4個。比souffle好吃。很邪惡。
今天早上從冰箱拿出來,又比昨天更香。實一些。這才吃到蛋糕的份量。這款蛋糕跟咖啡是好朋友啊,千萬不要配著紅茶。


這款蛋糕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不常用的派盤總算發揮用途。家裡人少,要做派用四吋的就夠了。大盤很少用。

因為太好吃,寫成中文放著紀念。

材料


  • 4TBSP BUTTER( 小的半條)我大約用了40幾公克。還需要份量外的奶油抹上派盤
  • 三顆雞蛋(大的)


  • 一大匙中筋麵粉,還有份量外的麵粉需要灑上派盤
  • 1茶匙白砂糖
  • 3  1/2 ounce苦甜巧克力珠。(66%) 大約99公克
  • 1/2杯糖粉(不要買到加了玉米粉的)
  • 1/2杯杏仁粉(細的)
  • 可可粉(裝飾用)

作法

烤箱預熱到170度(華氏350度)

活動派盤抹油,灑上麵粉,多餘的沾不上去的粉倒掉

分開蛋白蛋黃(三個都要用)

巧克力+奶油 直接進微波爐融化(隔水加熱也行)

打蛋白,加上砂糖,打到八分發泡。不要太硬

蛋黃一次一個,放到融化的奶油裏,拌云,依序加入糖粉,杏仁粉,麵粉。

最後把蛋白糊分三次拌入蛋黃巧克力糊裡頭。floding的時候動作要輕。

麵糊倒入灑好粉的派盤,直接進烤箱(最好敲一下,讓大氣泡消掉)

大約烤17分鐘,直到熟透,刀子切入蛋糕中心不沾黏的程度。



最後一個步驟出來放涼脫模務必小心,太急就醜了。



一定要先拿出來不動,連烤盤放架子上10分鐘之後,才能脫模。
我就是太急,結果不大理想。

脫模之後還是要翻回正面在散熱架上繼續散熱。我沒買散熱架,用蒸盤代替。結果醜醜的,還是認命去買一個放著。

最後灑上可可粉就好了。

這種沒什麼難度,但是很挑材料的食譜很適合我。材料好就成功一半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