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橘子磅蛋糕


vicki同學給了一個她實驗大成功的減糖磅蛋糕食譜。看完很想做,不過需要自己先發好無糖優格。弄到人家今天都回台灣了我才開始烤。

不過我用的是效果不好的無鋁泡打粉,所以烤出來的蛋糕看了很搖頭。(真的很搖頭)以下是發不起來的磅蛋糕四連發。






雖然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其實這個失敗品還不錯吃,好歹材料都很不錯啊。有機小橘子,人道放養蛋......

雖然不像半熟蜂蜜蛋糕那麼甜甜軟軟,其實味道很高雅。

失敗的食譜記下來,下次繼續做到成功為止。

以下是vicki同學實驗數次成功之後給的減糖磅蛋糕食譜,我用小橘子皮橘子汁,還有印度奶茶綜合香料做出來,味道挺高雅的。

一條長方形模型... 材料 (減糖配方):

蛋 2 顆、麵粉 1 杯,橄欖油 1/4 杯、糖 1/3 杯、baking powder 1 小匙、原味優格 125 克、檸檬或橘子皮屑 (zest)。

做法:蛋 + 糖 + 優格 + 橄欖油,中速打云後伴入麵粉、發粉、橘子或檸檬皮,175 度烤 20 分鐘,降溫到 150 度,續烤 5~8 分鐘 (我發現有鋪壁紙比較濕潤好吃),就這樣,超簡單

這次我做雙倍份量。所有東西加倍。家裡的橄欖油味道太重,用了1/3的橄欖油,2/3的葵花油下去烤。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baking powder 用了效果不好的無鋁泡打粉(抓頭)

有放綜合香料的味道比較好吃,也許是冬天吃,非常適合。

不死心,下次試試看用分蛋打發的。不過麵粉那麼多,壓下來也壓扁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