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POTATO GNOCCHI 馬鈴薯麵疙瘩(奶油,蕃紅花,CHEESE口味)


最近市場上很多進口的馬鈴薯。

近來三週我家豆豆腸子出血,常常弄蔬菜泥+肉泥,馬鈴薯買來都是弄給他吃,前幾天偷吃一口覺得好正,今天買了兩顆自己吃。

這是我第二次做GNOCCHI,第一次好像是五六年前,選錯馬鈴薯,弄到硬硬的不好吃。這次就對了,軟呼呼的,很適合冬天吃。

材料(GNOCCHI)

中大型馬鈴薯兩顆,低筋麵粉100克過篩。 高筋麵粉(手粉)。鹽巴少許。蛋黃一顆。

作法

1.蒸鍋煮水,把削皮完成切成大條的馬鈴薯放下去蒸熟(大約20分鐘)。用一整顆去蒸太麻煩了,我一顆大約分成九條。

2.蒸熟的馬鈴薯放大的攪拌盆內,壓成泥。之後放入麵粉,一顆蛋黃(切開蒸的比較水,蛋白不用放了),鹽巴。(有些食譜會加NUTMEG)

3.揉麵。不需要太用力,太濕就多放點麵粉。不要太用力搓,否則不柔軟。

上圖為一半的份量

4.分開麵團,搓成條,切塊(很像做芋圓)

5.用叉子背面壓成形(這我做的不大好)


6.水煮滾後下麵疙瘩,浮上水面的時候就好了。

這次配的醬汁很簡單,用小火,鍋子裡丟一塊奶油化開,放點牛奶或CREAM,磨一大把PARMIGIANO CHEESE,放入泡開的蕃紅花還有水,放點鹽巴。最後灑點胡椒就好了。

煮開的麵疙瘩丟下鍋去和一下就好


這樣的份量可以做四盤。

上網看了很多影片,我蠻喜歡這個的,手法很讚,尤其是他用叉子SHAPE GNOCCHI 的方法



格子很久沒寫,因為沒心情。
看著台灣的新聞自由往下走,很沈重。

順便貼一下昨天朋友們來吃飯做的紅酒燉牛肉,紀念一下。
七個人吃完一大鍋,兩公斤牛肉。只有打包一小份給莫先生。還好有煮飯,不然麵包不夠吃,哈哈。


脖子上圍的是包子送的貓貓領巾,很好看,謝謝。然後,我圍裙穿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