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瑞士胡蘿蔔蛋糕 Rüeblitorte




材料:(八吋圓形蛋糕模)

六顆蛋
1 1/2 杯白砂糖
1 shot cherry brandy(  kirschwasser)
3 杯磨好的杏仁(11ounces)
1/2 磅 磨好的胡蘿蔔(大約一條大的)
3 TBSP 麵粉
1 顆檸檬皮屑

作法

蛋白蛋黃分開
打發蛋黃+砂糖(這個材料糖好多,分四次加)
加入檸檬皮屑還有櫻桃白蘭地(我家沒有,用普通的白蘭地)
加入杏仁粉,麵粉,胡蘿蔔屑攪拌均勻

打發蛋白
之後分次加入上述麵糊,小心FOLD

之後倒入塗好奶油然後DUST上麵粉的蛋糕模
進烤箱,180度烤大約一小時。



再瑞士買到的杏仁粉是帶皮杏仁打的,比較香。還有一種是杏仁加榛果的粉,也很好吃。我在台灣烘焙店買到的不是很滿意。

這個蛋糕是我回台灣之前朋友媽媽做給我的,這是我最愛吃的瑞士蛋糕。回來我沒吃到,我爹好像一天就把一條蛋糕吃光光了。轉眼間朋友的媽媽已經癌症過世,哥哥早在南亞海嘯的時候走掉。還好她現在很幸福。

做的時候因為嫌棄杏仁粉不夠香,又打了 一些腰果粉放進去。這種蛋糕剛烤完不好吃。一定要放個一兩天。


結果五個人吃飯就吃了半個,剩下半個拍照留念明天吃.

DR.GOOD 的烤箱溫度比較高,這次後面30分鐘溫度調到150度。不ok,下次下火還是要180度。

這蛋糕做兩次脫模都不順利,打算下次包一下烘焙紙,或是用底部可以活動的烤盤。


下雨天,豆子的好朋友臭小妹來我家玩。妹妹媽媽幫忙磨胡蘿蔔還有檸檬皮屑,謝謝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