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櫛瓜煎餅(西葫蘆糊塌子)



櫛瓜大出,在市場看到四條50元努力買,朋友也來努力吃。


新鮮的櫛瓜表皮上毛毛刺刺的,洗淨之後刨絲,越細越好。

材料:

櫛瓜1.5條-2條,麵粉半杯多,雞蛋一粒,鹽巴,胡椒。 吃葷的可以跟我一樣用蝦皮少許和蔥花。

作法:
1.蝦皮泡水

2.櫛瓜刨絲,在不鏽鋼盆裡一起抓一點鹽,馬上可以把水擠乾(不需要很用力擠太乾)

3.打入雞蛋加入麵粉,順時鐘攪拌,此時會出水。可以看看麵糊的濃稠度太稀可以多加麵粉。最後加點胡椒和蝦皮、蔥花拌均勻。(我個人沒量麵粉多少,櫛瓜每次大小都不一樣說,用看的最準)

4.平底鍋放油(一半葵花油,一半花生油),油熱攤平麵糊煎餅。火不要太大

這個配方的煎餅非常柔軟,不好翻,可是很好吃。蔬菜非常多。 買不到櫛瓜的時候可用胡瓜代替。但是胡瓜出水和煎的時間要久一些。我個人煎餅比較喜歡櫛瓜。

同學說她小時候放學,媽媽常弄煎餅給她吃,又快又可以讓小朋友吃很多蔬菜。洋蔥,白蘿蔔,胡蘿蔔,胡瓜都用過。厚薄和麵糊的濃稠稀薄程度可以自己調整。 鹽巴少放點就對了。

這個配方個人覺得不沾醬油比較好吃。


不要怕失敗,我煎三次只有一次這麼美。我平常懶得用盤子幫忙翻。媽媽手不能翻鍋,拿太重的鍋子會傷手。我會把餅用鏟子切開翻面煎。碎掉的有點醜但是最軟嫩。


下廚快樂,請放輕鬆試試看。抓不住份量的鹽巴就少放點,蝦皮有鹹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