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夏季小菊 白花綠心(愛子生日)


民國100年 七月,熱。

天氣太熱,很少騎腳踏車去內湖花市。怕一身汗,也怕曬。 那天將近中午,為了要紮給愛子的生日小花束,騎著我的老VINO跑了一趟。

真是值得。

看草花攤的花草就很讓人開心。 朋友開的蘭花店就在隔壁,去聊了一下,又拿了切下來的蘭花。(這組花的名稱是櫻花公主,中型花,放小公寓剛好)



夏天的切花很容易臭,除了水要放少,選對花種也很重要。菊花是最耐放的花。
今天買的白花綠心,清清爽爽,和愛子的外型很像(內心我就不清楚,可能要買超大紅玫瑰還是牡丹花XD)。

在教會認識不少朋友,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鮮明。愛子很特別,跟每個人都能融洽相處。EQ超高。(我該學著點)

這是給愛子的花束



批發的花束一買就是一把,為了紮一小把可愛的花,我家餐桌上變成這樣





我很喜歡做小花束,放在家裡很可愛,拿出門送人也方便。

因為買菊花,切花攤子上看到掉頭的牡丹菊,一個花頭十元


又買了一朵養在水裏放家門口




 銀荷葉很適合夏天,幾片葉子就清涼。不過批發花市一次要買一小把。20片,還好朋友分給我。

剛買回來的菊花長這樣,花莖很長,需要剪短。 修剪、摘去小分支的過程很像捻菜葉。


我很喜歡慢慢插花,不過收拾的過程跟洗碗一樣,就沒那麼享受。

要出門的時候,還考慮要不要帶豆子去。他給了我這樣的眼神,好頹廢唷。


狗豆子沒一起去,攤子的老闆都會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