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鄉村蔬菜雞腿燉飯



這道菜上次去野草餐廳學的,摸到今天才做出來。這是今天的晚餐。
材料:

一隻仿土雞腿去骨切塊
櫛瓜一條(切塊)
蕃茄兩顆(切塊)
洋蔥2/3顆(切大塊)
黑橄欖數粒(買去籽的,用手剝開)
新鮮百里香,迷迭香幾枝 (大蒜放錯了,沒用上)
橄欖油少許,鹽,胡椒。白酒一杯。
有機梗米1.5碗(我用高雄139號,比較黏,上課的時候小袁師傅用台梗9號米)
這樣大約3-4人份

作法:
1.熬雞骨高湯(作法在這篇http://yuyulan.blogspot.com/2010/12/shrimp-risotto-with-saffron-and-tomato.html)

2.厚底鍋中放橄欖油。爆香雞皮(如果用的是有機放牧的雞肉,用雞的脂肪來榨油更香)

3. 厚底鍋(有鑄鐵鍋更好,但我搬不動,對我的手肘太重了)裡放入雞肉,煎到兩面焦黃上色後取出。(不要一直翻動)

4.利用剩下的油,繼續放入切好的蔬菜炒。(依序放入洋蔥,蕃茄,櫛瓜,黑橄欖)可加少少鹽巴讓蔬菜出水軟化。

5.煎蔬菜的時候,要蓋上蓋子讓蔬菜出水

6.放入生米一起炒,加白酒(米洗不洗煮出來差不多,我用有機米就不洗了),然後炒一下加入高湯(要滾燙的)和香草。

7.加入雞肉繼續炒,然後適時加入高湯。

8.煮到差不多,用小火 燜個15-20分鐘。

這次我煮的比較軟,結果我先生喜歡吃硬硬的米芯。 不過都好吃,我多做一些,明天中午不想煮......

這道菜作法好像西班牙和義大利混血..........有陽光的味道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