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麟link 手創料理 /宜蘭( 跟艾蓉一家人)

amuse bouche最好吃的是一點也不苦的金沙白玉苦瓜加上宜蘭膽肝


 
清爽無油的南瓜泥配上青紫蘇令人驚喜
 
 
油漬烤三色椒蔭豉的香味非常好
 
第二道菜
 
朋友吃仙草黨參紅棗雞湯 ,我不愛吃藥膳。
 
 
 
雖然訂製餐具很貴,不過有裂痕的餐具非常不衛生,不該使用。用石頭保溫好吃好看真聰明。

我的魚翅籮蔔雞湯。其實我不想吃魚翅,很殘忍。雞湯很像辦桌吃的,不過更濃更香。他們用雞湯下去跟雞肉再蒸煮過。裡面好像還有提味的醬菜。
 
第三道菜
這道菜叫打開心結。但我一點心結也沒有只想要吃飽


酸豇豆墊底好吃,上面炸的干貝海鮮蛋已經軟掉。黑黑的是竹碳麵。竹葉裡面有葡燒鰻加上不知名的好吃東西。不過也是放到有點軟去。

這是我的打開心結
 
烤香魚有抱蛋加上酸菜,真是很妙的組合,好吃。不過也吃得出來保溫一陣子了。無奈。
李藍說香魚上來的時候很像喪禮上的毛巾,上面還有菊花更像。 
 
第四道菜

 
朋友的炸物現做的好香 豆皮加上柴魚包裹不知名的東西(我吃不出來,好像有POTATO)墊底的大薏仁選料好煮的也好。


 
 
我的炸物中看不中吃。麵線不脆,干貝沒味道,蟹黃醬汁不如吃金雞園的蟹粉小籠(鼎泰豐不用出馬)
 
不過宜蘭蔥的蔥白裹上薄薄的漿沾上小櫻花蝦炸起來不錯吃。但是我的不脆,吃得出放了一陣子才上菜。氣。
 
第五道菜 也是最弱的肉類主菜


 依序為不敢吃羊的吃的紅糟豬肋排(不佳),燜煮羊肋排(看起來又肥又好吃),紅燒羊腿(還可以)。還有畫龍點睛的是那根炸糯米椒,可以平衡一下肉類過重的氣味。但是他們肉做的真的不行。
(本人做的羊排好吃點,台式紅燒口味又偏甜真是可惜了材料,不過台灣人豬肉做不好真該打)



已經快吃到爆炸 還有一道名為滿足的吻仔魚粥。除了有點鹹,真的非常美味。(還可以無限量續粥)

配鹹粥的鯖魚煎的又香又酥,而且拆好沒有刺。一起吃又是另一種好味道。(這個粥很濃,煮到不見米粒,比較像廣式沙鍋粥,但是味道很台,道地)給個讚。不知道用那種高湯煮的。

吃到快死掉了。(要不是粥非常好吃,我不會吃那麼飽,晚餐沒辦法進食)

甜點就是渡小月的杏仁豆腐我的是沒啥酒釀味的酒釀加上用地瓜做的紅豆湯圓。(本省口味的酒釀不香,外省人覺得沒味道)
 
那杯冰滴咖啡非常好喝。不加糖加奶才不辜負咖啡豆。


朋友去結帳,我還在跟這一小杯TIRAMISU奮戰。

下次去吃飯不能太晚到。不然油炸都不酥,放著反油太膩了。還好有濃濃的麥茶可以換個口味。
我們從一點五十吃到三點半。廚房上班的一定很幹。不過等艾蓉下班也要12點40,加上路又不熟。我們本來就有吃不到的打算。

 吃完突然很想念渡小月現做的美味,有一次也是一點多到。客人剩幾桌。吃到的東西卻很精彩。

1200-1500吃這樣不能算貴。還算有意思的台菜。期待他們明年一月換的新菜單。

既然願意收客人,也希望店家油炸不要偷懶,不要先做好保溫等著客人吃。你自己去吃一定不喜歡,還是不要出這種菜。


後記:
被我唸成這樣,你問我好不好吃,我還是會說好吃勒。
雖然油炸不夠香脆,調味吃起來還是不錯。
那鍋粥還有前菜和雞湯非常美味。  對這家餐廳有期待才會碎碎唸。否則根本不用花時間寫。以上。
























4 則留言:

  1. 感覺是有用心的餐廳
    不過當然也是要用心的饕客才懂得 :)

    chun

    回覆刪除
  2. 看到結論,那我來推薦我媽去吃看看

    妮寶麻

    回覆刪除
  3. 那句我沒有心結只想要吃飽,讓我噗哧了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吃飽的時候,怨念好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