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艾克寫-我做的菜。(大感謝)


(美食噗)說實話我不是很想這時間來寫...肚子會餓 :'-( 上禮拜六到catherine家吃「最豪華的家常菜」,雖然後面還有兩道但我的胃已經忍不住驅使手腕先開動了。罪過罪過


山蘇在外頭餐館吃,好吃的量少,堆高的不脆,又多又好的價格不親切。不過我更愛蒜苗一些,這道就留給其他人享用囉~不過要講山菜香氣的鮮烈程度和在產地直接吃仍差了一點,瓦斯爐火力可能也有差吧。







沒有比較對象看起來就是很平凡的一鍋蝦,味道可不平凡。尺寸、調味和口感都讓我忘了數大家的份,大概吃到碗塞滿蝦殼才想起來..


香個半死的章魚嘴炒蒜苗,濃香鮮脆,平時光這個就足以吃三碗飯,當天我深自克制 :-D










這個是腳腳很長的山瓜子,TT好像很愛就放他前面,想一想沒吃到幾個XD





這是鮮蝦炒芹菜腐衣。豆皮非常柔軟,吸飽芹菜和蝦子的鮮味作為最好的調味料。與其他重口味菜色相比似乎略顯清淡,這道外觀看不出的優雅菜色要先上桌開動為佳 (LOL) 改天自己來做,湯汁瀝去部分看看



新作法:蛋黃味噌烤鮭魚。這道太妙了,旁邊的蛋黃味噌醬有厚重而不膩口的香甜,和鮭魚簡直絕配~雖然表面稍微烤焦了些 (hungry) 只要形維持的漂亮,針對前後道菜色調整甜度,即使當作星級餐廳的魚料理也毫無問題的一道 (註:我跑去客廳接電話)



證明菜色好吃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看餐後的盤子...原本六人份的菜變成這樣



嗯 還有點餓,來個桂花蓮子做甜點






這陣子甜食吃太多,要節制,只好辜負特地少糖的心意


晚上喝兩種茶又喝益全香米酒(芋頭香味),還吃了包子TT帶來的玉珍齋綠豆糕,胃卻還告訴我有空間...這怎麼回事...?所以只好...






不准跟我搶晚餐喵。


(原文連結:http://www.plurk.com/p/98sug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