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獅子頭

中間那顆好大的頭,是最後已經沒耐心做的結果
其實我吃過最好吃的獅子頭,是我爸的廣東籍朋友做的。裡面的肥肉煮到快化掉好香好濃。我覺得他用肥肉四分瘦肉六分,剁出來的。

現在沒本錢,只好做健康版的獅子頭。

講究一點的人,買回家的絞肉還要再剁一次。 我是懶人。

 老公叮嚀。不要太健康,不要加豆腐進去絞肉裡。

材料:
1.白菜兩顆(山東白菜用一大顆就夠了)
2.台糖豬絞肉一盒(千萬不要用低脂的)一盒大約一斤
3.蔥末,薑末,料酒少許  
4.香菇六朵
5.胡蘿蔔半條
6.蝦米少許, 扁魚乾(大地魚乾)少許 扁魚乾可以不加,不過我超愛吃這個味道。

作法:
1.香菇加點糖放在冷水裡泡開(感謝阿基師的偷吃步)
2.蝦米加水泡開。扁魚乾沖水,然後用剪刀剪碎。
3.切蔥白成蔥末 生薑磨成泥 (有時間泡蔥薑水更好) 加入豬絞肉之中。
4.豬絞肉加點水加點酒加入調味料(鹽,胡椒少許,糖少許,醬油少許)以同方向攪勻,可以加點蛋白或是太白粉,但用量要少。  拌勻之後摔打 。
(註:打水的時候,水要慢慢加,打完水後可以加點香油)
5.燒一鍋油,放一隻蔥下去炸看看溫度,順便幫炸油加點香氣。 用中火炸肉丸子。炸獅子頭不用全熟,外表炸黃炸香即可。
6.炸完另起一鍋,放入剛才的炸油少許,溫度到了炸扁魚酥, 還有蝦米或 大蒜兩三顆 。等味道出來後再加入香菇同炒。
7繼續放入切成滾刀塊的胡蘿蔔,還有白菜的莖一同拌炒。
8.加點水。燒到水滾,放入獅子頭。然後把白菜葉子鋪上面。蓋著鍋蓋悶煮
20分鐘以上。
9.煮好再加調味。
(我不愛放泡香菇的水,味道太重會搶掉白菜的香氣)

以上是我的家常獅子頭。 要吃的時候加兩把粉絲。
Bon appet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